Web Templates
 
 
 
 
 
 
我校举行“退役大学生事务办公室”挂牌 暨学生国防文化社区启用仪式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2-11-15 ] 浏览: 1856
 

1111日,我校在石湫校区举行“退役大学生事务办公室挂牌暨学生国防文化社区启用仪式”,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吴晓源,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一级调研员薛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党委常委、副校长祝兴成,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退役大学生代表出席。吴晓源和刘继红为“退役军人大学生事务办公室”揭牌。活动由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杨思贤主持。

祝兴成致辞。他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首批试点建设学生国防文化社区,挂牌成立退役大学生事务办公室,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理念、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充分融合国防文化教育资源,教育引领学生树牢初心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退役大学生事务办公室工作开展和“一站式”学生国防文化社区建设,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事务办公室和国防文化社区工作。二是严格规范管理。把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结合起来,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三是打造社区文化。结合师范院校学生身心发展需求,开展基于社区的国防文化特色活动。四是发挥示范作用。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让退役大学生成为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成为校园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和维护者。

吴晓源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党委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的重要意义,是服务改革强军事业的助力之作;是贯彻“立德树人”方针的固本之作;是拓宽退役军人培养路径的创新之作;是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暖心之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中,都具有首创意义。希望学校以成立退役大学生事务办公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退役大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一要牢固树立为退役大学生服务的思想;二是要切实保障维护好退役大学生的权益;三是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作用;四是要积极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惠贤作为退役军人和驻社区兼职辅导员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勇敢前行、调整心态、做好规划,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军人荣誉,把在部队养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好习惯带回学校,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同时要发挥表率作用,在学校军训、国防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的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成为建设优良校风学风的一面旗帜。

202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卢辰宇作为退役大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两年的军旅生涯让她收获了很多,见证了人民子弟兵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退役后,国家和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学校对退役大学生的关爱,使她能在学习上、生活上迅速融入集体,适应学校生活。她表示,在学校这个新“战场”继续发光发热,矢志不渝,笃行不急,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冯丽娜/   丁页/   杨思贤/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