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关于举办2022年军训摄影比赛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2-09-20 ] 浏览: 2387
 

各学院、部门:

高校国防教育是新时代强军梦背景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教育内容,不断强化青年学生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决定举办2022年军训主题摄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服务国家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充分展示我校军训成果。

二、参加对象

全校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

三、摄影主题

真实反映军训训练状态、生活氛围、情感世界和精神风貌。

四、作品要求

(一)主题鲜明,自拟题目。

(二)情感真挚、形象感人。

(三)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反对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已经出版或发表的作品不可参赛,应征作品不退还,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五、报送要求

(一)照片文件统一为JPG格式,规格为8R8×10英寸,约25.4×20.3cm),每幅作品大小不低于1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二)凡入选作品不予退件。江苏省高校军训摄影比赛组委会对入选及获奖作品有权在中外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三)报送的艺术作品如发生著作权问题,由作者本人承担相关责任。

(四)每幅摄影作品限定为2022年拍摄的作品,文件名统一为:序号+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拍摄时间。

(五)报送时间:1010日前,过期恕不接收。

(六)报送方式: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初赛,原则上每人仅限一幅作品参评,每个学院选取5-10幅优秀作品连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rwb8557@126.com,参评作品不退回。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两大类。优秀作品奖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得一等奖的作品统一报送,参加江苏省高校军训摄影比赛。

 

附件:2022年军训摄影比赛汇总表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学工处

2022920


关于举办2022年军训摄影比赛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