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2-05-04 ] 浏览: 2592
 

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组织下,各学院围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广泛参与学院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心理观影、心理海报创作、心理漫画评比、抗疫手势舞接力、心理微视频拍摄等活动,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各班心理委员也组织了线上心理班会,就疫情期间身心安顿、线上学习与宿舍生活安排、毕业生心理调适等话题开展讨论,结合线上素拓、手工制作、班级辩论等活动,增强同学们关注自我及他人健康、科学应对心理问题的意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各学院开展的活动和班会进行了评选。最终美术学院、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的主题活动获得“最佳活动”,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主题活动获得了“优秀活动”,20个班级的心理班会分获“十佳心理班会”和“优秀心理班会”。

四月下旬至六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继续举办心理讲座、心理读书会、治愈系九宫格绘画、“为你读诗”心理主题朗读、“镜头下的校园生活”21天打卡、“遇见二师的你”故事分享等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