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学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2-03-02 ] 浏览: 2713
 

221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会议,学工处处长杨思贤、副处长宋学军、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学军主持。

会上,杨思贤传达了218日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出,在开学初各学院要做到学生宿舍走访全覆盖,主动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做好“一人一档”分类管理工作,将心理工作落实到位,做细、做实。

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韵汇报了上学期2021级新生心理筛查情况,解读了心理普测分级预警及普测回访结果,列举了新生存在的普遍心理困扰,还就2021年我校心理服务及心理危机干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本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

宋学军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心理工作要贯彻“一线原则”,打通“最后一公里”,拉近与学生的心理距离,真正走进学生;二是强化心理工作意识。在学生工作过程中要保持高度敏感性,通过各种渠道发现潜在的危机并做好干预工作;三是加强协调沟通。二级学院既要与心理中心保持紧密联系和协作,又要调动学院领导、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心理委员等多方力量,落实“三包一”制度,共同做好心理育人工作。

最后,各二级学院就学期初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