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冬季来临,如何给心“保暖”?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1-03-08 ] 浏览: 3140
 

入冬后,日晒时间渐短,气温降低,研究表明季节变化容易引起人们情绪失调,寒冷的季节可能会影响部分个体的心理健康。冬季来临,如何给心“保暖”?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规律生活

一个人吃得好、睡得好、规律地有事可做,就能够使你有弹性和人性面对人生大部分的情绪困扰。按时作息,提高睡眠质量,不要小看日常的力量。


户外活动,有氧运动有助于情绪开朗

白天开窗通风,使室内空气流通;休息时间多到空气新鲜、阳光充足的地方散步或倒走;听愉快轻松的音乐,参加振奋精神的文体活动。


加强营养,改善饮食结构

适量多吃一些高热量,有健脑作用的食品以及蔬菜水果,肉、蛋、豆、柑橘、咖啡、绿茶这些都是良好的“情绪补品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

比如“今天要和朋友去跑一次步今天要收拾床铺”……这些细节的目标会给自己更多的掌控感,人对自己的生活多一点控制感,就会增加一些对生活的希望。


增加“此时此刻的体验感

当你意识到自己处于迷惘中的时候,要用你的身体将自己的大脑从“对未来无尽的糟糕想象中拉回到当下,此时此刻你所在的空间,告诉你你大脑中所构思的一切,都并未发生。


当你觉得这些不良情绪自己已经不能调节,影响了你的生活,你可以这样帮助自己:

1.使用“江苏省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平台”

扫描二维码下载苏心APP,并进行注册使用(可以访客身份)。

打开苏心APP,点击我在你说板块,可以选择不同身份的聆听者进行咨询。

在苏心APP这个资源库里,可以找到有用的心理测试、有益的心理课程和有爱的咨询师。从上午900到晚上2100,咨询师们会实时在线,可以随时与咨询师进行文字问答,语音和视频咨询。  

2.拨打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

3.预约学校心理咨询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在校生免费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如下:

咨询预约QQ:3026908292

咨询预约电话:025-56226311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需提前预约固定时段)。

咨询地点:石湫校区尚美楼407、406;草场门校区现教楼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