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学生教育科工作职责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09-23 ] 浏览: 3621
 

学生教育科负责全校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组织落实奖惩条例,具体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开展校风建设,组织实施学风建设。

二、协助制定和完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做好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做好校徽、学生证的发放和管理工作。

三、协助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体检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四、负责违纪学生的教育与处理,调查、了解学生违纪情况,做好对学生处分材料的审核和拟稿发文工作。

五、负责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审核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表,做好学生奖学金的审核和发放工作,做好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评比表彰工作。

六、负责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宿舍相关主题文化活动。

七、负责学生宿舍调配整合。协助编制学生住宿计划,做好学生床位管理、校外走读审批等。

八、负责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学生伤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九、负责做好对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考核和评比工作。

十、协助组织大型的学生活动。

十一、完成校领导和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