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浦口校区举办心理博览会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9-05-24 ] 浏览: 3030
 

522日中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浦口校区举办心理博览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学军、学院心理辅导员和现场300多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浦口校区心理健康协会、学院心理气象站承办。各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在普及心理知识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教育科学学院组织现场同学开展了“自画像”、“命运纸牌”等活动,引导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探索自我,了解自我。外国语学院“Close Your Sense”活动通过封闭部分感官,完成指定动作,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体会自身与外界的连接。文学院“星语心愿”活动请同学们将自己的情绪写下,放在漂流瓶里带在身边,引导同学们体察自己的情绪,学会和自己的情绪相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木片绘画和明信片撰写活动,让同学们学会表达,尝试用多种方式和他人沟通。经法学院的“思维方式辨识”和主题彩绘活动,让同学们体会不同思维方式碰撞带来的火花。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心理大富翁”、心理名言书签撰写和“100天行动计划”等活动,带领同学们体会了一段丰富多彩的心理旅程。在此次心博会中,针对毕业季学生所处的心理状态,心理中心也面向今年和明年的毕业生开展了现场咨询和“面对毕业我想说”留言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毕业季的相关心理困扰。

在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心理健康活动主题的引领下,我校从三月至五月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心理博览会的举办,对促进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让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走近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了平台。

 

 

 

 

 

路淑楠 周韵/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