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坚韧之美 你我同行 我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9-04-25 ] 浏览: 3084
 

三月下旬,我校各院、部全面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这一主题,各院、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心理委员精心策划,在班级组织召开主题为“请回答20   ”的心理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进行互动交流,提升学生朋辈互助能力。教育周期间,各学院也利用团体辅导、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健康主题演讲、主题绘画涂鸦、主题征集、主题展览等形式,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及身边同学,树立携手互助、共同成长的理念。美术学院 心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将专业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结合,创办“塑”说心声心理主题泥塑展,呼吁同学们探索内心真实自我,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教育科学学院“嘿·我一直都在”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富有心理学特色的欧卡牌团辅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深化自我认知;经济与法政学院开展“相伴同行,青春不流浪”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以“同行”为主题,陪伴处在心理状况多发季的大学生顺利渡过季节性、阶段性心理难关,增进朋辈间和谐互助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心’光闪闪、‘悦’影相随”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好友表情包定制、一周好心情搭档打卡等新颖多样的形式,引导同学们分享生活中积极乐观的心理体验

本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参与,通过活动分享自我、关爱他人。经评比,美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经济与法政学院活动被评为“最佳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活动被评为“优秀活动”;18个班级所开展心理班会分获“十佳班会”和“优秀班会”。

 

 

 

 

 

 

路淑楠 周韵/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