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培训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9-04-25 ] 浏览: 3021
 

3月下旬至4月上旬,学工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三校区先后组织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培训。18级各班心理委员共91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培训。培训中,心理中心周韵、路淑楠老师分别向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等内容。指导学生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要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组织、参加各项心理健康主题活动,随时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动态,畅通沟通渠道,懂得及时求助。培训第二部分,由两位老师带领人际交往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倾听和分享,更多的探索自我、了解他人,感受心理活动的趣味性。开展心理委员的团辅活动也意在让同学们通过体验,了解团辅活动在朋辈互助过程中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尝试将这样的形式带到班级,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心理中心每年都会在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中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培训。接受培训的同学回到所在班级会成为“一颗种子”,在班级当中“生根发芽”,由点到面,成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构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周韵 路淑楠/    周韵 路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