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举办“校园危机中学工系统的应对”专题讲座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8-11-14 ] 浏览: 3017
 

为提升学工系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增强校园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能力,11月13日,我校学工处特邀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资深心理咨询师崔伟老师来校作“校园危机中学工系统的应对”专题讲座。学工处处长刘莹、副处长眭春良,部分二级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宋学军主持。

  崔伟老师从如何看待、识别和应对校园危机三个角度出发,介绍了校园危机中学工系统的具体工作原则与方法。他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向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心理危机的常见表现和危机干预的工作流程。他强调,预防比干预更重要,在遇到学生相关问题时应当更加警觉和细心,同时要注重专业知识的不断学习。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就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崔老师予以细致地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良多,为今后处理学生心理危机提供了实质性帮助。本次讲座作为学工队伍“活力提升工程”的一部分,后续也将安排更多形式的专业培训,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的专业化建设。

 

 

  

 

周韵 路淑楠/文   周韵 路淑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