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开展朋辈互助 点亮青春之路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8-04-09 ] 浏览: 3020
 

开展朋辈互助  点亮青春之路

我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三月下旬,我校全面开展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各学院围绕“开展朋辈互助 点亮青春之路”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心理气象员精心策划,在班级组织召开心理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积极进行互动交流,营造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校心理健康协会邀请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等多所兄弟院校心理健康协会,来我校参加“撷心寻春”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校际沟通合作。教育周期间,各学院也利用参观调研、团体辅导、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微电影录制、心理漫画绘制、心理健康主题演讲、主题绘画涂鸦、主题征集等形式,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及身边同学,树立携手互助、共同成长的理念。教育科学学院的Hi~你好”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与旧物告别,让旧物和与旧物的故事传递给陌生人开启新的旅程;通过主题绘画拉起朋辈的手。美术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组织师范生参观“陶老师”工作站(南京市中小学生心理援助中心),关注和了解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心理漫画大赛和心理知识连载,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生化学院“为你打call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通过“来自美国的明信片”交流分享会、“抖录心声”宿舍温馨故事及照片征集、“青春之舞”圆梦四部曲微电影拍摄等活动表达对身边同学的关爱,倡导大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青春梦想。外国语学院的心理主题英语演讲、经济与法政学院的“123茄子;D”系列活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现身边最美的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多大事呀”3.20趣味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等也各具特色,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

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内容和形式深受学生喜爱,为营造和谐校园、引导学生更好的关爱自我和他人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