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学生资助科工作职责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7-12-19 ] 浏览: 3108
 

 

学生资助科主要负责学生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各项助学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与日常管理工作,其职责范围是:

  一、负责宣传、执行国家和省的各项资助政策,起草和制定学校各项大学生资助政策。
  二、建立并完善奖、贷、助、补、减、免的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三、组织各院(部)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调查工作,建立和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并对受助学生进行跟踪调查。
  四、做好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审核及发放工作。
  五、负责做好各类社会助学项目和临时困难补助的管理、协调及发放工作及“绿色通道”的管理。
  六、配合在校生生源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协调做好在校生国 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以及贷后管理工作。
  七、负责本校勤工助学岗位的核定和工资发放工作。
  八、做好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以及励志教育工作。
  九、做好本校应征入伍大学生的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工作。配合财务处做好学生学费的催缴工作。
  十、做好大学生火车票优惠凭证的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
  十一、负责大学生商业保险学生信息采集工作。
  十二、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