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举行2024年元旦升旗仪式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4-01-01 ] 浏览: 10
 

1月1日,我校在石湫校区举行元旦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王鲁沛出席仪式,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升旗仪式由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邵保刚主持。

 

校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至升旗台,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学工部长杨思贤作国旗下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我校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蓝图,全体二师人用艰辛和汗水书写了奋勇前进的崭新答卷。成绩属于过去,希望寄托于未来。2024年,在国旗的见证下,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从完善自我做起,进而荣光学校,未来贡献国家与社会。

王鲁沛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天,举行升国旗仪式是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对培育和增进学生和教职工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鲁沛指出,学校应当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采取丰富适宜的方式,把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学校文化建设和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中,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冯丽娜 图/丁页 审核/杨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