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举行2023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3-09-10 ] 浏览: 85
 

910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召开2023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副校长花书贵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杨思贤,副部长邵保刚,教官代表,军训带队教师和参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思贤主持。

        杨思贤介绍了2023年学生军训工作基本情况,并明确了军训期间各项纪律要求。他特别提到,今年的军训教官是我校的优秀退役大学生,他们经过刻苦训练获得了学生军训教官的资质,完全可以承担今年2900余名普本学生的军训任务;并且,他们担任军训教官既是其军营生活的升华,也是再次进入校园的第一堂大思政课。

花书贵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年学生军训团的通知和关于成立2023年学生军训团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他强调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圆满完成学生军训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退役大学生陈文俊代表全体教官向学校表决心:请学校放心,作为江苏二师的一份子,必定会践行“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念,言传身教、按纲施训,一定会取得2023年学生军训的胜利。

 刘继红发表讲话,表示了对2023级新同学的欢迎,肯定了担任教官的退役大学生们。她要求全体参训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将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行为养成教育融入军训中,充分挖掘军训立德树人的育人内涵;严守军训纪律,传承优良作风,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二师青年;坚持科学施训,确保训练质量,加强统筹组织,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安全意识,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确保军训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刘继红最后勉励大家要秉承“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的智慧和担当。

动员大会结束后,2023年学生军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宋尧祥 /石杨瑞 审核/邵保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