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举办2023年学生军训教官集中培训出征仪式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3-09-02 ] 浏览: 71
 

92日上午,我校在草场门校区举办2023年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官集中培训出征仪式。50名经选拔的退役大学生、带队教师、人武部工作人员参加仪式,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杨思贤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出征仪式由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邵保刚主持。

杨思贤介绍了此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官集中培训的背景、筹备组织情况和具体安排。他指出,退役大学生担任军训教官不仅一定程度实现了军营生活的意义,从士兵到教官的角色转变延续并升华了军营生活;同时,退役大学生担任军训教官也是退役大学生进入校园的第一堂思政课,也是学校强化思政教育和国防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最后,杨思贤希望所有学员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全力提高自身军事素质和组训能力,顺利通过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官的认证和考核,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工作作出自己独有的贡献。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2级学生,上半年从武警部队退役的陈文骏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表示一定会高标准完成训练任务,通过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教官的认证和考核。

每一位学员现场提交了决心书,宣誓请学校放心,决心用优异的成绩向学校汇报。

出征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立刻奔赴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五天的集训。


文、图/冯丽娜 审核/邵保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