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2-05-17 ] 浏览: 2645
 

三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学生实际心理困扰,贴近学生成长需求,引导学生培育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面向全体在校生举办了“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专题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位专职教师主讲。李文老师以“走进亲密关系”为题,解答关于亲密关系的种种困惑,帮助同学们觉察自我,发展良好的亲密关系;孙盛老师以“同在一片屋檐下——大学宿舍关系”为题,帮助同学们澄清宿舍关系模式,引导学生发展情绪调节策略,学会在集体关系中获得成长;彭博老师以“摆脱焦虑,向阳生长”为题,从心理学家森田正马的经历开始,带领同学们了解森田疗法,结合生活实际探究焦虑的解决之道;周韵老师以“告别情绪性进食合理应对不良情绪”为题,从“好好吃饭”的重要性谈起,用心理学理论模型解释情绪性进食,教会同学们尝试正念进食,及时觉察和处理不良情绪。

本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对学生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共吸引近3000人次学生参与。本学期,心理中心还将举办系列读书会,带领同学们通过阅读心理书籍,实现心理自助和朋辈互助,以更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