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学工处举办2021届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1-05-25 ] 浏览: 3194
 

524日,我校在石湫校区田径场举办“青春向党颂师恩,筑梦启航谱华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学工处处长杨思贤出席活动,石湫校区全体优秀毕业生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武部办公室主任冯丽娜主持。

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升旗仪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着装整齐、步伐铿锵,师生齐声高唱国歌,深情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杨思贤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再上一堂思政课。他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历经多次磨难,但是每一次都秉持着勇于革新、不断前行的青春气概,满腔热血、洗涤乾坤,这才最终有了今天中华大地的崭新面貌。他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都能肩负起让这个国家不断进步、更加美好的责任与义务。他号召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更多的动能,青春热血、矢志报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青春之心不死,奋斗之志永存,将无限光明的个人前景与国家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学前教育学院张永义代表全体优秀毕业生作题为“静读百年党史,汲取‘三牛’力量”的主题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紧紧围绕奉献、创新、奋斗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第一,学习党史,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愿当“孺子牛”。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走向工作岗位的新时代人民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第二,学习党史,发扬“君子之学必日新”的创新精神,争当“拓荒牛”。第三,学习党史,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甘当“老黄牛”。扛起自己肩负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熏陶培育学生。

此次活动,再一次鼓舞学生的心志,激励学生的情怀,为他们即将开启的人生新历程吹响出发的号角。

冯丽娜  李诗言(学生)/文      车晓薇(学生) 顾予婷(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