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学工处举行学生宿舍社区化建设师生交流会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1-04-02 ] 浏览: 2829
 

3月31日晚,学工处在石湫校区举行学生宿舍社区化建设师生交流会。石湫校区部分学生宿舍社区长、楼长及校自管会会长、副会长等共20位同学与学工处杨思贤、丁页、金永生三位老师,就宿舍社区化建设进行了坦率深入地交流。

金永生介绍了宿舍管理信息化建设进程,解释了学生宿舍社区化建设的用意所在,表扬了社区组织在同学们自我服务和安全保障方面做出了贡献。

各社区长、楼长同学依次分享了工作的心得体会,反映了各自所遇到的现实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改进建议。

与会同学就自管会及社区组织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了社区组织与自管会之间的组织架构关系,解析了社区组织与宿舍人员之间的合作模式,展望了社区组织未来变革前景。

杨思贤就同学们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他指出了社区组织内部团建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社区组织的服务性质,勉励参与社区服务的同学们加强沟通合作,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奉献意识。他分享了宿舍安全的小故事,强调安全底线思维,希望社区组织可以更多关注宿舍安全,树立安全意识,留意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他自管会要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社区长、楼层长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

学工处的老师们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大对自管会与社区学生组织的宣传力度,让全体同学知晓、信任、依靠自管会与社区学生组织。同时,学工处要在本学期出台激励措施,调动自管会同学的积极性,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