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举行2020年“冬日送温暖”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12-24 ] 浏览: 2689
 

1223日下午,学工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报告厅举行“冬日送温暖”活动。副校长刘贵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成平,学工处处长杨思贤、副处长杨嵘出席活动,在石湫校区学习和生活的11个二级学院的80名贫困学子参加活动。杨思贤主持活动仪式。

周成平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坚定信心,砥砺前行,迎接挑战;二是刻苦学习,发奋努力,立志成才;三是全面发展,锤炼人格,报效祖国。

刘贵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我校经历的两件大事:师范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已成功地完成了这两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任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接着他介绍了校关工委的情况。校关工委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旨在对贫困学生进行重点帮扶解困的工作机构。最后他希望学工部门再接再厉,与校关工委一起,继续做好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为贫困而辍学;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家庭。

活动中,商学院韦青妙、物电学院陈事业和生化学院赵浩宇三位同学代表分别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认真学习,发奋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各级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与帮助。

刘贵友和周成平代表学校向与会同学赠送了暖冬礼包和爱心棉被,并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在此之前,1216日,草场门校区举行了“冬日送温暖”活动。

迎新年、送温暖活动是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学工处及离退休工作处每年都要举办的一项常规性活动。该活动旨在重点关心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子,营造友爱互助、团结和谐的校园氛围,给同学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贫困学生战胜困难,度过难关,完成学业。

多年来,在认真贯彻和全面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出台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我校继续完善“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基本形成了以“奖助学金”为主体,以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车票补助、节假日补助、重大疾病补助、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为辅助,以社会捐助为补充的多元化、全方位、全过程的混合式资助体系。多年来,我校没有一位同学因为家庭经济贫困而辍学。我校的贫困学子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老师与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下,都顺利完成了学业,走上了工作岗位,走向未来新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