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举行 2021年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1-03-12 ] 浏览: 3217
 

我校举行 2021年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

311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举行2021年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副校长祝兴成出席。人武部办公室主任冯丽娜,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田磊、班主任任磊,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工办主任秦丽娟、辅导员惠群,4名新兵及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丽娜主持。

冯丽娜介绍了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学校成立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实施我校征兵工作。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精准宣传、全面发动,不断加大宣传的力度和广度;细化服务保障,集中办理学籍保留、学费补偿等手续,解除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做好入伍学生教育管理,筑牢学生参军的思想基础,坚定从军意愿。参加春季报名的14名学生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役前集训等层层选拔,最终体育学院曹昌贤、王飞,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李永远、陈文骏正式定兵。

4名学生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不负年少当汗洒军营,在未来的训练中一定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忘入伍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刻苦训练,积极表现。陈文骏的父亲陈国太代表学生家长对孩子们集训期间的表现表示肯定,对他们选择参军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孩子们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百炼成钢,在部队刻苦训练,为保家卫国贡献力量。体育学院任磊老师嘱咐学生,在新的环境中,必然会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和挑战,要尽快适应环境,在保障完成任务的前提下,尽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希望他们牢记校训,发扬崇德敬业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载誉而归。

祝兴成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光荣入伍、参军报国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讲过“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我校是培养教师的摇篮,从二师到部队,非常光荣。祝兴成从自身担任部队主官的经验,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和身边的鲜活案例,对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大学生征集是部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不仅要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更要不断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军事技能;二、部队是一个大家庭,要团结包容,服从部队的各项条令条例,学会保护自己;三、参军入伍受益终身,要主动作为,要有吃苦的耐力和报效祖国的理想,不忘初心,磨炼意志,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他希望每一个人都成为一块好钢、一个好的战斗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冯丽娜/文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