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12-11 ] 浏览: 4204
 

各学院、部门:

根据省征兵办《关于紧前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为保证我校春季征兵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度征兵工作,成立江苏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实施我校征兵工作。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王仁雷

副组长:刘继红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卜玉平  王  音  王  晶  田  磊  司  南  刘 

孙仕荣  李双江  李佶莲  杨思贤  余  鑫  张 

张其飞  张  圆  张志行  陈  艳  陈    贺志武

徐新萍  陶赋雯  眭春良  蒋向红  戴海光

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挂靠学校学工部(人武部),由杨思贤担任办公室主任,杨嵘担任副主任,成员由各二级学院、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二、工作分工

学工部(人武部):负责征兵工作的总体协调、政策咨询等;负责学费补偿条件的审核、国家助学贷款复核、退役复学后学费减免条件审核,汇总上报并协助发放补偿、代偿、减免款项等。

宣传部:负责学校层面的征兵宣传工作。

财务处:负责审核应征学生学费缴纳情况、发放补偿代偿及减免的学费;负责征兵工作中各项费用的报销及征兵工作经费管理。

保卫处:负责办理已批准入伍且户口迁入学校的学生户籍注销手续、配合开展入伍学生的政治考核。

教务处:负责办理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退役复学、转专业、课程免修等手续。

招就处:配合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相关手续;配合开展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委:配合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

各二级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负责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等,协助完成应征学生的政治考核,汇总上报征兵数据等。

三、征集条件

年龄要求:普通高校在校生20211231日以前年满1822周岁,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生放宽至23周岁)。

体格基本条件: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27,女性17BMI<24(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 m);视力,双眼裸眼视力均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双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四、工作流程

(一)网上报名

即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应征地: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报名成功后,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填写完学费信息后,下载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一式两份,双面打印)(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Ⅰ》)。

(二)初检初审

应征公民到学校人武部办公室初审初检。初审初检包括核对基本信息,检查年龄、学历、身高、体重、视力等基本条件是否符合应征规定,了解个人经历、家庭成员和有无疾病史等情况。

(三)体检政考

初检初审合格同学集中体检,根据体检初步结果,下达政治考核人员名单,会同高淳区公安分局组织政治考核。

(四)走访调查

体检和政治考核初步合格者,由高淳区征兵办通知我校,安排走访调查,需要“双合格”学生的辅导员、班主任、同学等配合调查。

(五)预定新兵

高淳区征兵办对体检和政治考核双合格者进行全面衡量,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

(六)张榜公示

对预定新兵名单将在区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七)批准入伍

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并经公示的,由高淳区征兵办正式批准入伍,发放《入伍通知书》。批准人伍公民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预计31日前后)。

大学生士兵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高淳区征兵办公章的《申请表Ⅰ》原件、《入伍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寄送至学校学工处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学费补偿或助学贷款代偿。在校生需将《入伍通知书》扫描件交所在二级学院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凭《入伍通知书》办理退宿手续。

五、优惠政策

(一)复学(入学)政策。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

(二)国家资助学费。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对其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实行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减免标准,本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三)升学考学优惠。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普通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免修部分课程。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后,免修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大学体育,直接获得学分。

(五)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计划总规模8000人左右,不得挪用。

(六)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六、政策咨询及联系方式

有关征兵工作的其他政策可以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或联系人武部办公室冯老师(电话:56226310,地址:尚美楼402室)及高淳区人武部王参谋(电话:57339486)咨询。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充分的认识到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它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新时代强军目标,不断拓宽国民教育培养军事人才路子,实施人才强军、科技强军的重大举措。

(二)广泛动员。毕业班可结合就业工作,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兵役法规宣传教育,明确应征入伍服兵役既是每个适龄青年的义务,也是青年学生健康成才、事业发展之路。

(三)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征兵工作流程,把握好征兵工作的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按时完成任务。

(四)加强保密。注意保护征兵学生的信息,特别是有关征兵对象是否批准入伍的信息一律不得上网,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五)及时联系。要认真做好征兵对象的管理工作,征兵对象确定后,要加强教育管理,使其保持参军入伍的热情。征兵对象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要确保通讯畅通,方便学校和兵役机关的联系。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人武部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