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召开线上征兵政策咨询会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07-20 ] 浏览: 3047
 

718日晚,我校人武部办公室邀请高淳区人武部王益民参谋、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冯豪同学做客腾讯会议直播间,开展线上征兵政策咨询,这是疫情期间的一次特殊的征兵宣传活动。校人武部办公室主任冯丽娜主持会议。

王益民从“学业”、“经济”、“成长”三个方面对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业方面,大学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免修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大学体育等课程,还可申请转专业;经济方面,以一名本科大学生从南京入伍为例,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大学生入伍奖励金、退役金、一次性补助金、义务兵津贴、慰问金、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学费资助金等共计25万余元;成长方面,公务员定向招录、南京市事业单位定向招录、选取士官、士兵提干、报考军校、保送入学等多种途径为大学生提供了成长成才的机会。

冯丽娜介绍了我校对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一是学费可全部减免;二是可以申请免修军事技能、军事理论、大学体育,成绩为优秀或95分;三是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提交转专业申请,批准后可转入新专业学习;在校生保留学籍、未报到新生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申请复学或入学。她还详细介绍了各环节相关手续的办理流程。

冯豪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回答了大家关心的一系列问题,比如,是否可以使用手机、收寄快递、节假日外出、日常作息、立功受奖、转改士官、考学提干等,他希望顺利入伍的同学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面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披荆斩棘,在部队大放异彩。

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针对不同问题,王益民、冯丽娜、冯豪分别进行了回答,解决了同学们的疑虑。

冯丽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