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人武部举行2020年征兵宣传主题讲座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06-12 ] 浏览: 3285
 

611日下午,我校邀请高淳区人武部部长仓晓上校为我校两百余名学生做题为“一次军旅,一生收获”的征兵宣传主题讲座。校人武部部长杨思贤主持。

仓部长从一份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一段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一个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一副钢筋铁骨的强健体魄、一笔走向社会的创业资金、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基本流程、应征条件、优惠政策、升学复学、经济补偿等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结合个人的军旅生涯和切身感受深入细致的讲解了军营生活在培养大学生独立生活的能力、历练吃苦耐劳的品质、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培育团结协作的能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还可以培养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职业道德,培养感恩父母、尊重家人的家庭美德,强化甘于牺牲奉献、见义勇为的社会美德,这些收获都将成为大学生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成业之本。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投笔从戎,不负韶华,“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鼓励青年学子到军营中体验别样青春、书写精彩人生,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想。

整场讲座案例丰富、互动良好,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调动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国防、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冯丽娜/文   国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