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高淳区人武部来我校指导2020年征兵工作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06-08 ] 浏览: 3471
 

65日上午,高淳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顾海军,高淳区人武部副部长李新胜,干事孙秀兰一行来我校指导2020年征兵工作。人武部副部长杨嵘、人武部办公室主任冯丽娜参加会议。

杨嵘对顾海军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办学特点,指出我校男生基数少、师范生和定向生就业特点等是征兵工作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她表示我校会继续扎实开展工作、结合军事课程、构建动员体系、形成征兵合力。

冯丽娜汇报了我校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开展征兵工作;构建从入学到毕业的宣传体系,随录取通知书给新生邮寄入伍宣传页,大一通过开设公共必修课宣讲征兵政策形成基本认识,常态化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强化意识,毕业班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宣讲会细化解读筑牢共识;营造依法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宣传途径,依托学生社团开展主题活动等,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参军热情。

李新胜高度赞扬了我校近年来为征兵工作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自身,实事求是;二是加大力度,不漏一人;三是全程服务,达成共赢。

顾海军对我校征兵工作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认识到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途径,尤其加强对毕业生的政策宣讲和发动。关于征兵工作怎么抓、抓什么,他提出“三个努力”: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努力把政策讲到位、努力把底数摸清楚,积极推动2020年征兵工作取得新进展。


冯丽娜/裴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