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隆重举行2019年“冬日送温暖”系列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9-12-19 ] 浏览: 2219
 

岁岁寒冬至,温情暖人心。临近寒假,12月开始,为了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关心,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我校学生工作处上下齐动员,联合离退休干部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陆续在个校区开展“冬日送温暖”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成平、学工处处长杨思贤、副处长杨嵘、离退休处副处长路秦茜、学生资助管理科科长陆静元、教师代表及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草场门校区活动中,周成平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关工委的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对各位学子提出了“读书、明理、做人、成材”的建议,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和家庭同时简要介绍了明年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初步计划。刘继红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强调说,我校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很有意义,真可谓温情二师,暖心相伴,贫困学子在二师大家庭中健康成长。她对各位同学殷切地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激发斗志,奋发图强;二是要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三是要学会感恩,乐施好学;四是要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崇德敬业、求真创新,打好基础,注重实践,有理想、有担当。

在石湫校区,周成平表示国家、社会、学校都很关心同学们,希望同学们遇到困难,要迎头而上,学会克服困难,为美好生活奋斗,做一个不负青春的新时代大学生。

来自不同学院的七名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真诚地感谢学工处校关工委在寒冷的冬日举行如此隆重而温馨的送温暖活动学校持续不断的爱心资助不仅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更给他们的心灵以无限的支持和慰藉,使他们走出自卑、走向更好的人生。

刘继红周成平代表学校向每位同学发放了慰问品,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来自学校贴心关怀。

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自助餐。师生同乐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节日问候,也感受到江苏二师大集体的温暖。

同时,寒假将至,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返乡,没有后顾之忧,学工处在开展物资补助和精神慰问的同时,想学生之所需,解学生之所困,启动“你的路费,我买单——温暖回家路”活动。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精确摸底后,最终确定困难学生的受助人员名单,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将以车费补贴的方式资助,让他们能够安心回家过新年。

“冬日送温暖”系列活动是我校一项常规资助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出台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我校将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不断完善“奖、贷、勤、助、补、减、绿色通道”等资助体系,更好地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扩大学生的受助面。

  

 

  

  

周成平李桂雅/文  周蓓、蔡卓尔(学生)、崔清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