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广场科普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9-03-20 ] 浏览: 3020
 

319日中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草场门校区开展广场科普宣传、咨询活动,数百名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心理中心两位专职咨询师为学生提供广场心理咨询服务。广场咨询意在传达心理问题并不是羞于启齿,而是应当寻求专业帮助,让心理咨询走到阳光下。现场,两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困扰做一对一咨询,进行专业辅导;对心理咨询作简要介绍,并为学生提供相应的求助方式。第二部分,“心·印象——画出我眼中的你”心理健康主题特色活动。利用社会心理学中印象管理原理,由前来参与的同学与美术学院同学共同完成画作。让同学们通过理解他人对自己的印象形成过程,更好地与他人互动交流。第三部分,心理健康协会宣传活动。协会成员协助参与同学完成简单的心理测试、填写心愿便利贴,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呼吁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我与他人心理健康。

今年,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心理中心将陆续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提升大学生心理问题识别意识,培养朋辈互助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供平台。

 

       

 

     

 

       

 

       

路淑楠/文  冯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