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学工处召开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9-03-14 ] 浏览: 3003
 

  312日下午,学工处召开2019年春学期心理健康专题工作交流会,学工处副处长宋学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中,心理中心路淑楠老师首先对2018级新生心理普测报告进行说明,对我校18级新生心理普测测试结果、访谈结果进行详细解读。接着,心理中心周韵老师介绍了我校今年心理健康工作的总体安排,特别强调了心理健康四级网络构建、学期初摸底排查、心理月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开展、辅导员专业培训等重点工作的注意事项。最后,徐田、查圣祥、潘倩、金永生四位老师分享了各自参加的专业培训收获,杨亦青、何丽娜等老师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心理异常学生个案和在场的各位老师展开交流。

宋学军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分重视。心理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学生开展工作时,要注意落实、落细、落小。将学院心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体系,注重学生心理动态跟踪和心理档案完善,明确班级心理委员工作定位,严格落实辅导员谈心谈话制度。今年,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工作四级网络建设,搭建心理健康工作平台,提高辅导员各层面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危机处理的能力,形成联动机制,提升工作实效。

 

周韵  路淑楠/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