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体会生活 发现成长——2018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8-12-20 ] 浏览: 3007
 

12月19日晚,我校2018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草场门校区艺体楼展厅举行。三校区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学工处副处长宋学军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11个学院的13个视频作品,经过筛选共有10个作品进入了决赛。决赛剧目大多是原创作品,涉及新生入学适应、宿舍关系、大学生入伍、专业认同、贫困生等多个主题,反映了同学们生活中的诸多心理冲突及心理体验。演员们通过一幕幕精彩的演绎,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过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深切共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学前教育学院《自尊与自信》、外国语学院《谁偷了我的口红》获得一等奖,美术学院《让心灵充满微笑、美术学院善与恶》、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生命的颜色》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不忘初心,扬帆远航》、经济与法政学院《发声》、生命化学与化工学院《以舞为梦》、现代传媒学院《表面》、文学院《与二师相遇,绽放生命之花》获得三等奖。徐田、张婧、白丽、查圣祥四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美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结束后,宋学军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和表演,希望大家今后能更多地参与到这类活动中来。校园心理剧大赛的举办,为我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增添了色彩,作为一种生动形象的教育方式,同学们在表演中体会生活、发现成长,将更好的面对大学生活。

 

 

 

 

 

 

(路淑楠/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