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心理咨询指南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20-08-31 ] 浏览: 3082
 

 

什么时候可以来找心理老师?

当你学习方面遇到困难时,例如成绩、方法、态度、动机等;

当出现恋爱心理问题时,例如失恋、单相思、同性恋等;

当你人际关系中出现了较大问题时;

当你睡眠不好如失眠、做恶梦或者梦游时;

当你家庭关系中出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

当你希望改善自己的胆怯、懦弱、冲动、嫉妒时

……

心理咨询老师可以帮助你压缩解决问题的时间,避免长时间被某一问题困扰而形成心理疾病;也可以使你学会的自我接纳、自我发展;还可以帮助你心灵成长,使你走向真正健康的人生。

 

我们能为你提供什么帮助?

具体地讲,心理咨询可以在七个方面为你提供支持和帮助:

1.教会你管理自己的情绪,使你拥有积极稳定的情绪。

2.帮助你正确认识自我和周围世界,使你拥有更加完善的认知体系。

3.帮助你学会学习,战胜影响学习的心理困惑,提高学习效率。

4.使你拥有健全的人格,更好地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5.帮助你摆脱因失恋、单相思、同性恋等而产生的困扰,顺利度过青年初期性困惑。

6.面对专业选科、升学、就业,帮助你在人生重大问题上做出自己独立地抉择。

……

 

去心理咨询该做哪些准备?

来访者对心理咨询缺乏正确认识会影响咨询效果。所以来咨询最好略知些咨询常识

1.来访者要有心理咨询的愿望。心理咨询是以语言沟通为基础,这种沟通是建立在来访者对咨询师的信任和自愿的基础上。

2.来访者不必担心谈话内容外露。心理咨询工作原则之一就是为来访者保密的原则。

3.来访者要有自助意识。心理咨询除有心理老师的启发引导帮助,还需要来访者积极主动配合。

4.来访者勿急于追求效果,欲速则不达。心理问题通常是长时间的,是由多重原因造成的,因而并不是短期就能改善的。

5.理解咨询的时间限定。咨询一次约50分钟,时间若太短或内容过多,都不便于咨询者清晰地理解接受问题的核心部分。

 

如何联系我们?

咨询预约QQ:3026908292

咨询预约电话:56226311(周一至周五9:00-16:00)

心理咨询地点:石湫校区尚美楼407、406 草场门校区现教楼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