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如何与室友和谐相处?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7-12-14 ] 浏览: 1278
 

你们做好准备迎接四年的大学生活了吗?同一屋檐下的室友可是大学里与你相处时间最长的人。融洽的室友关系,不仅使你收获友谊,也有利于身心健康。反之则会给生活抹上一层阴影。那么我们该如何与室友和谐相处呢?

1.不要搞“小团体”,平等态度对待每个室友是很重要的哦。

2.不要触犯室友的隐私。未经室友同意,切不可乱翻其衣物。尊重能够引发人的信任、坦诚,缩短交往的心理距离呢!

3.大家来自全国各地,生活习惯大不相同,共同生活久了也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矛盾。所以我们在交往中不要斤斤计较而要谦让大度,多多和对方沟通自己的感受。

4.关心他人。大学里良好关系的建立是要以互助为前提。当室友心情不好、遇到困难时,要给予关心和帮助。

5.保持宿舍卫生。生活在一个干净整齐的环境中大家的心情也都会愉快了很多。维护共同的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也是每个宿舍成员应尽的义务。

以上五点,虽然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倘若都能做到,对处理好宿舍关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