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emplates
 
 
 
 
 
 
我院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日期:[ 2017-03-31 ] 浏览: 3048
 

 

        三月中下旬,我院全面开展了“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在辅导员、班主任的指导下,各班心理气象员在班级组织召开以“关注积极心理 迈向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心理班会,通过精心策划的内容和环节,调动班级同学进行人际互动,营造朋辈心理辅导的良好氛围。心理健康协会邀请兄弟院校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共同参加了“寻心之旅”大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了校际交流。教育周期间,各二级学院也利用讲座、团体辅导、心理素质拓展、心理微电影展播、心理海报绘制、心理健康主题演讲等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达关注积极心理、实现自我成长的理念。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的“心情面对面”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收集了众多“心愿瓶”,通过直播的形式来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实现朋辈互助。学前教育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举行了手绘心理海报大赛。教育科学学院面向周边小学的“悄悄话”信箱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心对心 烦恼爱消除”——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现代传媒学院的“关注心理健康,走进心理影院”活动、外国语学院的“亲爱的自己,你好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也都各具特色,受到学生们的好评。   

         此次心理健康周活动参与学生众多,形式多有创新,为营造和谐校园、引导学生更好的关注自身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